下弦月

 

樹影渺渺,清風肅肅。

滿天薄雲有如遮天巨掌,籠罩了整個黯黑穹空。

隱隱透出的幽暗光輝…

那是個……連月神都被遮蓋的夜。

殺紅了眼的,是地上的凡人。

翻天覆地的鮮紅潤澤,暗夜中唯一的色彩。

官道上,十幾人馬,圍殺著手持武士刀的浪人。

寂靜得詭異的場景,連一絲呼吸聲都不見聽聞,唯有不斷滴落的血水,滴答滴答的帶走武士的生命力。

快走…

夢咽著,呻吟。

一刀,從背後襲來。

快走…

「快走!」猛的翻身坐起,浸濕的睡衣,從心口隱隱透著涼意。

喘息著,貪婪的吸取著生命必須的氣體,像是要代替夢中注定死去的人,呼吸,呼吸,呼吸…

 

「咳!」胸口一陣巨痛,「咳咳…咳…」

咳得太過用力,眼角閃著淚花,隨著一眨一眨的黑長睫毛,滑下白瓷般的面頰。

「光一?」躺在身邊的男人,被不尋常卻又熟悉的聲音擾醒,「又做惡夢了?」

點亮床頭的夜燈,用著不能理解,無可奈何的表情盯著那張僅有此刻才顯得生動的面容。

「沒事。」察覺到枕邊人的清醒,搖了搖頭,很快的收拾好自己的情緒,除了未乾的淚痕,已經看不出剛才失控的模樣。

「光chan?」沒有想伸手去安慰,因為知道得到的也只會是一個拒絕。

「你先睡吧,我去喝個水。」平穩得,不像是血肉之軀該發出的聲音,「等會兒我自己會睡,不用等我。」

掀起一旁的浴袍,隨意的披蓋住裸露的身子,看了一眼床上的人,確定他聽話的入睡,才轉身步入夜幕。

一聲幾不可聞的嘆息,從男人的口中逸出。

睜開眼,看著那人離去的方向。

又是一夜無眠。

 

 

咬著煙草,看著窗外低垂的暮色。

黑暗中的一點煋火,呼應著外頭閃爍的霓虹。

幢幢的屋影,覆蓋著夢中的瓦舍。

木屋、紅瓦、琉璃、石灰牆,鼻間似乎還能嗅聞到那特殊的血腥味,液化的鐵鏽,從迸裂開的人體中噴灑出來,帶著人體的溫度,灑落在自己的身上。

不自覺的伸手摸向臉頰,尋著記憶中刻劃在皮膚裡的感覺,順著那條血路,滑至領口。

溫熱的血…

殺戮…

不能確定自己的精神是否還是正常,此刻的自己情緒沸騰,已經混淆不清嗜血的是那夢中人,還是自己。

光一深刻的感受到那股絕望的愛戀和無可奈何的殘殺…

不該屬於自己的感覺,卻深刻的體會著。

就像是與人一起分享同一個軀體,感受同一個時代。

低聲自嘲,嘴角勾起的弧度,卻還不到成為一個微笑的程度。

若這夢,是上輩子的經歷。

也難怪這一世的自己,奢求不到一絲一毫凡人的情感。

那女人扯下的髮帶,繞在武士的刀上、手上,也層層纏在我的手中。

赴約前的決心,因女人的淚而動搖。

無視她無聲的懇求,我轉身離去,帶著武士的刀。

武士在官道上走著,暗黑的夜,像是在為他做最後的送別。

一個人的影子,長長的拉在沙地上,我看著女人的髮帶,看著那女人的髮帶,看著那女人的髮帶,然後堅持的向前走去。

血灑上了武士的臉,灑在我的身上。

我在揮動著刀,那血海深仇讓我咬牙切齒,武士抽刀後插,一道熱血噴向了武士的臉,我的背卻也被充滿腥味的溫熱覆蓋。

「下輩子誓不為女。」嫻靜的女子,卻說出烈性的話。

訣別的場面,在身上劃下一刀又一刀的傷口。

「為何?」離開的步伐,停頓了下來,詢問背後深愛的那個女人。

「我…」烈性女子望著眼前的背影,看著他握緊在手的髮帶,冷漠的看著握得死白的顫動,「不想再為你所愛。」

武士不發一語,頭也不回的向前走去。

不想…為你所愛…

在對方的身上劃下長長的一道血口,武士的身上也留下了一個幽深的洞。

抹掉嘴角流下的血,咬緊手上、刀上的帶子,「啊~」刀光劍影中,無數的人倒下,其中也包括了那一臉絕望的自己。

快走…

快走…

無視內心的祈求,一刀又一刀向前揮出。

不想…為你所愛…

快走…

不想…為你所愛。

最後,只聽到倒下的那一刻,我回應了女人的話。

如…妳…所願…

 

 

熄掉手中的煙,知道房內的人其實沒睡著。

微弱的光線從門縫裡透了出來,冰涼的心,感到一絲溫暖。

你問我愛你嗎?

男人的臉,女人的臉,交錯著,卻有著熟悉的相似感。

在床上,當你俯視著我的時候總是要問,我愛你嗎?

我…愛…你嗎?

是上輩子的確認?還是這一世的渴求?

可是…我卻已經許給了,上輩子虧欠了的女人,那個承諾。

看著你失望的臉,一次一次俯視的時候,我卻只能看著你。

因為我許給了你,那女人,那個承諾。

不被我所愛…

眼角…那淚…無聲滑落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暫時先貼在這邊
希望你們看得懂我在寫什麼
因為我自己也很混亂
哈哈哈
誰叫小光光要弄出一個劍心
害我又「文」興大發
不過
我真的不會寫古裝ㄋㄟ
好難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ro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