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很懶

不過還是來記錄一下好了

去年5月住院後瘦了3~4公斤

但到今年3月公司體檢時,體重產生過大的變化,還有輕度脂肪肝 (結果公司過半都有脂肪肝@ @)

不過一般都是慢慢變胖,可我卻在不到一年內爆胖了7~8公斤,有嚇到

而且除了脂肪肝以外,有很多檢查都不合格,包括三酸甘油脂...之類的

這開始讓我意會到,身體出現過多的警訊,在這樣下去不行了...

公司從此時開始,也掀起了一股減肥風 (笑)

剛開始我也試著想減,但很怕持續不了

因為以前說要減肥,都不到3天就放棄了...

這次卻有很毅力的,持續了4~5個月

好~進入正題:

6/1~6/30

首先開始試著不喝飲料,只喝水跟茶 (我以前只喝飲料,而且很甜)

公司同事下午提供的零食也全部拒絕

晚上到12點還在吃零食的習慣也逼自己全部戒掉

會餓就去睡覺 (前兩個星期大概都10~10點半就睡了)

早餐、午餐正常吃,晚餐剛開始以生菜莎拉代替

發現每天都買太貴,從6/15起就改成晚餐不吃澱粉類,但是會吃菜跟喝湯

這樣一個月下來,瘦了3公斤 (我覺得不吃零食瘦很快,但只有一開始)

不過對胖的人來說,3公斤其實看不出來 ^^"

7/1~7/31

開始有同事問要不要一起買踏步機 (在健檢之前已經有同事因為這樣瘦下來)

其實剛開始我很猶豫,因為一台不便宜,又很怕買了沒毅力的話很浪費錢

說是這樣說,我還是開始找踏步機的規格,想再去日本之前能瘦一點 (動機不良!? XXD)

其實一方面也是因為遇到停滯期了拉,半個月才少一公斤@@

後來在7月中看到喜歡的那台有在特價,是88節預購,8月初才會出貨,猶豫了一下還是買了

後來通知提早出貨,所以我在7/22就收到了踏步機

踏步機~1.jpg

 踏步機~2.jpg

踏步機~3.jpg  

其實一開始我很懷疑他的功效拉~(事實證明,真的不錯 ^^)

第一天踩的時候超累的,一度想放棄,但是一直想著,他很貴阿 (汗)

還有一個重點,同事一直說看不出來我有瘦,覺得應該是我心理因素造成的@@

之前隨便被刺激也無所謂,但這次真的很認真在減

所以受不了刺激,決定讓他們刮目相看 (動機不良之二 XD)

之前在網路上看說,踏步機在踩5分鐘的時候就會開始流汗,10分鐘就會瀑布汗了

其實我抱著懷疑的態度開始第一次試踩

雖然很累(因為之前完全沒運動的習慣),但是想到我的不良動機 XD,我還是持續了

10分鐘之後,媽呀~~~真的開始狂流汗耶~~~(喔~傑克,這真是太~~神奇了) ←好冷 ^^"

一想到流汗可以促進新陳代謝,一定會瘦,就硬給他撐住,死命的踩,硬是踩了30分...XXD

(當然每10分鐘會休息5分鐘,上面教的,說剛開始不能持續太久)

踩完後量體重,少了0.3公斤,有沒有這麼神奇阿~ *0*

請不要小看這0.3公斤,日積月累會有很大的成效阿~XXD

然後到月底量體重的時候,凹嗚~~~又成功少了3公斤了耶~~~(拍拍手)

這時候大家就比較看得出來有瘦了,6公斤說少也不少阿~~

8/1~8/31

這時候才是關鍵吧!?

因為下個月就要去日本拉,所以我很認真的,每天都運動

然後開始配合晚餐除了不吃澱粉類外,一星期會有2~3天不吃晚餐 (假日完全打亂,吃到瘋@@,一度不想放假 XD)

還是持續不吃零食跟飲料 (這次真有毅力阿~~~)

這時...我遇到了第二次停滯期 (也太快~~@@)

可能因為代謝不好的關係,其實很少上廁所,大、小都一樣 ^^"

之後看了網路有在賣單包的酵素,評價很兩極,但因為可以單包買,所以抱著一試的想法買了幾包回來試

試了之後蠻有效的~可以排宿便,配合著運動,加上食量持續控制,效果不錯,所以體重又開始下降了 ^^

但是因為太貴,我沒辦法靠他,而且不想花太花錢在這上面,還是努力運動比較實際

到了月底成果發表,這個月只瘦了2公斤,不過我原本預計一個月減2公斤(太快瘦對身體不好)

所以到目前為止的瘦身成果其實讓我很滿意,因為我原本預計最少減8公斤,已經達到了~~(拍手)

不過人就是這樣,瘦還想更瘦,所以...持續吧 XXD

9/1~9/30

這個月開始找一些具有高度纖維的食物,以利排便 ^^"

例如:櫻桃、燕麥、蕃薯...等等之類的,但其實對我沒多大效果耶

就連大部分人喝每朝會拉,我怎麼吃就是都不會,所以後來也不想花錢買每朝了,喝水比較實在

終於到了要去日本看光一了,到出發前,我總共瘦了9公斤

(所以妳們看到我時,是我瘦身後的樣子喔~)

原本想說到日本大吃大喝後,應該會胖回一些,回來得更努力動

但是...我回來沒變胖耶~~~(開心)

雖然大吃大喝 (其實吃很省阿)、還吃宵夜、喝了一堆飲料

但我後來發現,那是因為雖然一直吃,但是一直有在走路,整天都在外面

運動量夠,走路其實也會瘦喔~所以吃的都被走掉了~~~真好~~~^^

回來一樣是維持著運動,晚上也開始恢復吃菜、喝湯,一星期會吃一、兩次飯

而且開始在白天會吃ㄧ些零食跟喝飲料,但因為有動,所以沒變胖

所以到月底為止,加起來總共瘦了10公斤耶!!!!!!!!

也就是,9月也只減2公斤

10/1~10/31 (差一天沒差吧 XD)

這個月其實算維持期了

因為已經有達到我的目標了

當然在瘦我也不反對拉~

可是因為天冷了,現在晚上回家幾乎都會吃飯

而且有人一直在PO宵夜文 ><

所以有時受不了就會跑去買宵夜來吃,哈哈

平常下午,偶爾,真的是偶爾,也會喝個幾杯飲料跟吃餅乾

但吃完就會很努力的動 (汗)

所以這個月基本上沒胖也沒瘦 XD

 

同事看到我有成果後,紛紛問我怎麼瘦的 (這種感覺真好哪~~以前都被笑胖)

不過,我可不是靠節食阿,我是很健康的瘦喔~~~(驕傲)

鄰居最近看到我也都說我瘦了很多,真的很開心

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了 (誤)

總之~就算之後沒在瘦,也希望能繼續維持就好 ^^

 

 

PS:結果我遊記到現在還沒出來,整個忘記就很懶的寫了耶 ^^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ro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